✨世界中心✨
→🌸花江夏树🌸←
目标是做知名不填坑气死人lo主

【英敬】きおくそうしつ「失忆症」

国际惯例来几句 ooc归我 人设归晶爹
流水账叙事+私设满天飞
禁止在评论区出现逆cp以及抹黑角色的言论

*文中的敬敬真的可以被夸赞为“智慧眼镜”*
*私设英智平时做的是心肺科检查*
以上ok?👇






♚8.20cp关键词:童话故事 失忆症 今晚月色真美
个人练笔:以“我爱你”结尾写一篇虐文♚





    私は人々が本当に壊れやすいと感じる、無力な脆弱性で生まれる、耐え難い
   〖我觉得人真是脆弱,一出生便带有无可奈何的脆弱,不堪一击。〗

                                                              ——————夏目漱石

   

     天祥院英智又住院了。

    本来不定期的住院就是英智的生活常态,但是这段时间进出医院的次数相比于之前多了不是一星半点。之前只是例行以防万一的身体检查,最多不过一个月一次,而这次只一个星期他便出现在医院有三四次。

    最反常的是,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去的医院,而他本人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生了大病的表现。

    你所能看到的只有,他和往常一样被接送去上学,偶尔还是会提出自己去学校这种任性的要求;在3A教室坐在一旁看薰、千秋和泉打打闹闹,看到敬人一脸气愤的表情时笑出声;在学生会室不意外的看到涉偶尔翘掉演剧部排练,来这里给自己一些小惊喜,一边的桃李正接受着弓弦的教育;红茶部活动日和创、凛月和谐共处……

    是吧?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是照常进行的,但总有一些地方会露出破绽。

    当天祥院英智第N次把桌上的文件当成草纸用了的时候,莲巳敬人终于忍不住了——当然他也没有忍住过,在英智第一次做就这件事的时候他就批评过了。

    “你最近怎么了?不太对劲。”

    “啊……?哦没事,就是不小心弄错了……敬人你不会怪我的对吧♪”

     是,莲巳敬人的确不会真的就这样怪罪自己的亲梅竹马,最多也就是多叮嘱几句这件事就算翻篇了。但是最近的英智的确不太对劲,就像是……刻意的忘记了什么事情一样。

    不像普通的失忆症症状,他记得自己的名字,自己的生活背景和家庭住址,也没有忘记朋友的名字,更没有重复的做同一件事……但是凭借他的才能本来可以很轻松就处理好的事情,越是简单,越是频繁出错。

   
    既然英智不打算告诉自己,那就自己去找答案吧。莲巳敬人决定放学便做一件本来自己羞于启齿的事情——跟踪。

    不过想想既然是为了自己的竹马好,也就释然了。

    先以“有一件很重要的东西落在学生会室”的理由让英智先回家,在教室门被关上的同时,莲巳敬人拿上自己的东西便开始了跟踪行动。

    不出所料,英智出了校门之后没有被接走,而是独自走向回家的反方向。

 
    他要去哪?

    敬人想了想,他突然想起来今天下午英智递给自己的纸条,上面说的内容大概是要请假,然后麻烦自己帮他向老师报备一下……这种事情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做啊,明明自己都来学校了。

    要么就是信任自己,要么……

    「我这样的人未来会发生什么都不得而知,所以我会为了不拖累别人提前做准备的,那个时候就拜托敬人了。」

    小时候有一次英智这么跟他说过,他那个时候还一脸严肃的说你不要乱想,小孩子只要想着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就行了。

    但是既然这个时候给了纸条那就是……

    莲巳敬人把纸条找出来看,果然,上面没有写请假的时长和从何时开始请假。这样看来他也不需要做跟踪那种无用功了,能让英智做出这种事情的原因只有一个,而他现在会去的地方,也只有一个……

    医院。

    敬人这个时候十分庆幸自己是英智的竹马,由于从小就待在一块,英智生病或者做检查是去私人医院这件事他自然知晓,但不想告诉家里人身体状况的时候英智去的医院他也了如指掌……一路上轻车熟路的到了医院门口,他却突然不知道应该去哪个病科找英智。

    和之前一样……?那为什么英智要躲着自己一个人来?

    今天的请假纸条和原本的相反没有详细日期,那么平常去的病科应该也是相反的,或者说根本没有联系。

    能想到这点,莲巳敬人排除了心肺科诊室……便直奔另外一层楼。他猜对了,当他喘着气跑步踏上最后一节台阶的时候,他看到了英智坐在候诊区的座位上等待。

    他正准备冲过去质问,便听到了诊室门口的护士念了英智的名字让他进去,只好悄悄的走到不容易被人注意到,又能看见诊室门的地方等待。

    等待,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特别是你当根本不知道等来的究竟是什么样的结果时,更为煎熬。

    莲巳敬人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握紧的掌心不由得沁出了汗珠。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内他想了很多,有想过英智出来看到他的时候的反应,也有想过他们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他记得小时候自己很喜欢画画,有一次去看望英智的时候随手带上了画满了小故事的画本,被问到说“敬人包里的那个本子是做什么用的”的时候他不好意思的把本子递了过去。然后就被毫不吝啬的夸奖了,之后英智就成了他每一个故事的第一个读者,有时候自己创作故事的灵感也来源于他……

    明明小时候什么都会告诉自己,怎么现在什么都不肯说?

    是不是因为事情很严重怕自己担心?

    ……不说的话我反而更担心吧!

    越想越生气,在莲巳敬人不冷静的准备冲进诊室之前
,门开了。

    天祥院英智一脸的冷静,他拿着那张写明了病情的单子从诊室走出来。他当然看见了莲巳敬人,快速的把单子收进口袋,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迎上对方仿佛要把自己吃了的目光。

    “哟♪敬人也在这啊好巧,真难得啊你也会身体不舒服吗。”

    “……不要把我说成什么神仙一样的人好吗,我也是人类,会不舒服很正常的……不对!英智你不要一开始就带跑话题,我是要问你为什么身体不对劲不说?你觉得不说的话我就不会知道吗?”

    “…呵呵,敬人知道了什么呢?我只是例行平常的身体检查而已……这种事情如果在私人医院做的话如果被查出有什么问题,哪怕是小问题我也会被带回家去的。敬人也不想这样吧……所以”

    “所以你就让我给你请一个不知道时长和开始的假?英智,把病历给我看看。”

    天祥院英智下意识的把手伸进口袋摸了摸,摸到那张纸的时候松了口气。明明莲巳敬人不像他组合里面那个日日树涉一样会把自己身上的东西不被发现就拿出来,他还是有一些心虚的。

    毕竟自己……怎么说也是瞒了他。

    英智看了看敬人,看到的是熟悉的严肃面孔,他知道自己如果就这样走掉,明天也会被他想方设法叫到面前死缠烂打……

    “嗯……敬人我们换一个地方说话吧?这里是医院,不太方便说太多话。”

    的确,医院是个需要安静的地方,如果自己在这里情绪失控大声喧哗的话莲巳敬人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于是他和英智去了附近的一家甜品店。英智找到位置之前他看了看四周,看着周围人桌上点的饮品,想象过去挺符合英智在学校红茶部的那个氛围。

   他没有点餐,就看着英智娴熟的点了吃的下单,明明他们都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或许自己真的没有完完全全的了解英智。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他还是没有把天祥院英智这个人的真实想法琢磨透彻……

    “敬人是要看我的病历吗?可以的哦,不过能听我先说点别的吗?……别用那个表情看我,我这次不会故意扯开话题的。”

    “行,你说吧。”

    天祥院英智拿着饮品杯子搭配的搅拌勺,一下一下的搅拌着杯子里晶莹的液体,原本是分层的饮料在旋转的搅拌勺下融合在了一起变成了新的颜色,就像画画时的调色盘。他们坐在窗口,今天的太阳没有那么快下山,还能看见一晃一晃的光束穿过玻璃窗,穿过饮料的玻璃
杯,在洁白的桌面上投下小小的彩虹…

    “敬人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住院,你来看我,然后那天你很晚了都还没回去,就趴在我床头。你以为我睡着了不知道,其实我知道你一直都没离开我超过一米……那天晚上我半夜做了噩梦醒过来,你正好在旁边,就跟我讲了一个故事。”英智吸了一口饮料,让冰凉的感觉渡过自己的喉咙。

    「天上的星星问另一个星星:为什么月亮那么大,还有圣洁的亮光,比我们的光亮多了。
    另一颗星星回答:那是因为月亮要为大家照明,指引在漆黑的森林里前进的方向。
    星星又问:那为什么还需要我们星星呢?
    另一颗星星回答:那是因为月亮一个人在天上会寂寞的。」

    “那个故事至今我都还记得。”英智一只手托腮,一只手继续搅拌饮料,“但是…我怕我以后就不记得了。”

    莲巳敬人本来听的好好的,听到这句话突然就懵了。

    他说什么?什么不记得……?

    他正打算张口说些什么就看到了英智递过来的病历。他打开来看了看,上面写着一些他看不懂的专业术语,但有一个词,他看的真真切切。

     記憶喪屍
  
    「失忆症」

    “敬人,我啊…今天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我还只是轻度的失忆,不过我没有抑郁的倾向所以说不定会有痊愈的可能性哦。”
   
    “不过万一没有痊愈的话我把你的名字忘了怎么办……还有涉、桃李、弓弦……梦之咲的所有人,如果我都不记得了,怎么办。”

    “想起来就真的很可怕了对吧……不过这比起之前没来由的缺氧住院来说是轻松多了呢♪”

    莲巳敬人看着那个「記憶喪屍」半天说不出来话,他也没听见英智后面说的那么多关于记不到名字什么的感慨。他此刻居然在想,这是不是又是英智的恶作剧,会不会在他表现出一定程度惊慌的时候,英智就会露出得逞了一样的笑容,然后告诉自己“敬人又上当了♪”

    然而英智没有这么做。他感慨完就专心对付起自己点的小蛋糕了,就像他只是约了敬人出来吃甜品一样,根本没有医院那档子事。

    但是敬人这个时候回过神来了,他在脑子里回顾了一下刚才英智说的话……他不能冷静,可他表面却是相当冷静。

    他突然特别郑重的跟英智说今天要和他好好谈一谈,然后被英智以“好啦好啦我会跟你谈的,但是要等我先把蛋糕吃了……”延缓,然后他就看着英智心满意足的在那里吃蛋糕。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天已经黑了,隔着窗户可以看见黑压压的云层后面有光亮——那是月亮。

    “英智,我想再跟你说一个故事。”莲巳敬人看着那个月亮,“日本近代有个作家叫夏目漱石,他做英文讲师的时候问过学生一个问题,有一篇英文的文章里面,男主角在月亮下和女主角表白的时候说了句“我爱你”,他让他的学生把这句台词用日文翻译过来,他的学生直译了“爱しでる”,而他说,日本人会说的更委婉一些,也就是“月が绮丽ですね”。”

    “这个故事我知道,还有一种很浪漫的说法来解释是因为每一个月亮「つきが」里面都有一个喜欢你「すき」”英智趴在桌上撇头看着敬人,“不过这种老故事还真的很像是从敬人嘴里说出来的呢……嗯”

    嗯……?像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然后……?

    莲巳敬人刚才的注意力都在月亮上,并没有注意到对面的人已经累的在桌上睡过去了。

    英智他……体力也在消退了……。

    没来由的一阵心悸,莲巳敬人突然就开始害怕,他曾经在学校图书馆整理书籍的时候有看到过关于「記憶喪屍」的解释……这种症状也是由于得了某些疾病身体遭到损害才出现的,也会出现某段时间的记忆选择性遗忘……

    如果,如果英智之后,唯独只忘记了他们俩儿时或者近期的事怎么办?

    他不敢再往下想,只能先把自己的竹马送回家。毕竟已经很晚了。

    敬人记得他们俩很小很小的时候,俩人一起出去玩耍,玩到尽兴时英智摔了一跤,膝盖摩擦地面弄出了好大一个伤口,他便只好背着他回家包扎……

    此刻,十多年后,不是同样的路,也不是同样的情况,却还是那两个人。敬人背着熟睡的英智,他明显的感觉到他的竹马比看上去还要纤细瘦弱——长期的病痛折磨使他原本和同学谈笑时说过“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也是很强壮的。”的话也成了过去式。

    那家医院和敬人的家离得不远,他就先送英智回自己家,然后给英智家打了个电话,对方得知是在自己这便放心的和自己说“麻烦了”便挂断了电话。

   家里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别人了。自家兄长不是会经常待在家里的类型,双亲也是常年见不到面。敬人把英智平放在自己床上掖好被子,自己就趴在床边无所事事。

   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英智经常住院,但是又怕寂寞,自己就会跑过去陪着他。药物作用会使英智经常是睡眠状态,他就趴在床边,闲着没事干的时候就数英智的睫毛,他还想过,自己这个竹马怎么跟女孩一样睫毛长长的。如果是个女孩子自己说不定真的会喜欢上呢……现在想起来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不……莲巳敬人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莲巳敬人了,当年的他还能用“把英智当成女孩子所以才喜欢”的理由搪塞自己的感情,但是现在他很明白自己的真情实感。

    那就是喜欢……不,或许是爱。

    和那个无可救药的魔术师整天挂在嘴边的“至高无上的爱~♪”不同,莲巳敬人觉得自己对天祥院英智的爱是想要让他幸福,而给予他幸福的人是自己……

    他本来打算把这个感情深埋在心底,毕竟这种禁断的爱恋对于自己这种出身寺庙家庭的人来说格格不入。

    但是今天英智告诉他的事情使他不得不重新开始考虑自己的感情。

    他应该说出来了。

    也许是老天都在帮助他,英智这个时候睡醒了。

    莲巳敬人自然注意到了,他非常认真的看着天祥院英智刚睡醒还有些濡湿迷茫的双眼,清澈的蓝色瞳孔在透过窗户而来朦胧的月光下显得格外好看。英智一脸茫然的看着敬人,无意识的眨巴眨巴眼睛。

    “英智……可能我接下来说的话你会不高兴但是我觉得我要说出来了……我……”

    敬人想过很多种被英智拒绝的方法,所以他只要把心里话说出来就满足了。

    可接下来的发展,他从来没有预料到。

    英智眨巴眨巴眼睛,伸手擦了擦眼睛旁因为突然睁开眼睛而沁出的泪珠。他一脸茫然的看着敬人。

    “……英智?这是我的名字吗?你是谁啊……好熟悉……可是我……想不起来……”

    那一瞬间仿佛晴天霹雳,一时间敬人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只是一脸的惊愕,然后叹了口气,猛地上前抱住英智。

    “对…英智是你的名字,你叫天祥院英智,我叫莲巳敬人,是你的青梅竹马。”

    英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却不知道这看起来懵懂可爱的动作却刺痛了敬人的心。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上一秒,他们还在甜品店谈笑风生,下一秒,他十多年的青梅竹马就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在寺庙见识了诸多人事,诚然如他,也无法接受。

    但怎么办呢……已经发生的事就得接受。

    莲巳敬人抱着天祥院英智,他的手劲慢慢的放松,小心翼翼的像是护着什么心中至宝。

    他慢慢的把嘴唇凑近英智的耳朵,轻轻的煽动唇翼。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小蛋糕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