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心✨
→🌸花江夏树🌸←
目标是做知名不填坑气死人lo主

#天祥院英智0110生日快乐#忘见樱

…好久不见我又开坑了。

ps:
英敬英无差
清水
私设[大概]有 人设归原作 ooc归我
两岁半(?)文笔 请多指教
maybe sweet【x

以上ok?








#

那一刻,他仿佛见到了自己的灵魂。

其实他知道自己的灵魂随时都在,却无法用任何方法捕捉。

感到新奇的他一动都不敢动,害怕惊动它,或是打碎它。

#





当英智的意识重新恢复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窗外枝干上所剩无几的樱花花瓣。





弥生初绽,民谚“樱花七日”也不过如此了。但它们至少是经历了灿烂之后随即凋谢的“壮烈”,在最美的一刻逝去。





他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了,自己前一秒和挚友谈笑风生,下一秒意识就已经远离。英智本就不是会因悲惨而感伤的人,只是感到有些不甘罢了……无法制止的心力憔悴有时会把他逼疯。





天朝有句古话,既来之则安之。于是现在他试图让自己静下心来。





每次因为同样的原因来到这间病房,又或者说是他意识的中转站,这儿的风景大多是不一样的。不同时期的窗外四季分明,而今天看到的,确是难得一见。他翻过杂志中的摄影作品,基本都以花开满树的艳丽为主,辅以绿意盎然。那是生机的象征。





英智不禁想起了他那个画技一流的挚友,不过如果他看到这样“残败”的景象应该不会想画的吧……





然后画技一流的挚友莲巳敬人就敲了敲半开的门,把他的注意力唤回。





和之前的几次一样,先是短暂的数落,还有例如“……以后怎么跟你聊天啊真是奇怪的笑点”的抱怨,再之后敬人看着英智[故意]摆出一副受了委屈的表情,只好故作严肃拍拍他脑袋坐到旁边。





不出意外,敬人坐下之后掏出了画本。英智记得敬人每次来这看望他,两人之间气氛突然尴尬的时候就会坐下来画画。然后两人就开始前不着语后不着调地搭话。





“敬人以后一定会成为很优秀的画家。”

“希望是吧…说不准会喜欢上画画以外的。英智呢?梦想是?”

“我的话啊,能有一份喜欢的工作,最好别离家太远,有个成熟不乏味的爱人呃……最重要的是能少来这里几次。”

“……”





敬人在心里默默念叨,“应该是不要再来才对啊。”,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切实际便低下头继续完成画作。





“说起来啊,刚才我突然我记起幼时做过的梦。梦里有小鸟飞过蓝色的天空,梦里的天空是童话书中泪水清澈的颜色,小鸟在泪水里张开翅膀……羽毛散落,樱花盛开。一瞬间那些盛开的樱花是朝阳一般的血色,飘落的羽毛如同被雾气蒸发,融化,消散……这样的景色敬人能画出来么,真想看一看啊。”





“可以是可以,你能坐起来然后看向我这里的话我就画。”





听到挚友的默许,英智当即就照着做了。





也许是刚坐起来反应比较慢半拍,恍惚之后他才发现敬人的眼神是投向他的,而他竟然无法移开视线。英智看见了敬人眼中,像阳光透过水珠,发出宝石的光芒。





那是顷刻间迸发的灵感。





那一刻,天祥院英智仿佛见到了自己的灵魂。它就站在莲巳敬人的身后,那是和年幼时自己毫无区别的模样。感到新奇的他呆呆地坐着,一动都不敢动,害怕惊动它,下一秒它就消失不见了。它和自己一样,专注地注视着挚友手中的画笔唰唰作响,简单的勾勒被鲜艳或淡雅的颜色渲染,不同的是,自己看不见画上的内容,而它可以用眼睛凝视画卷上跳动的音符……英智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只知道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看到了窗外的夕阳。





长久的坐姿令他双腿发麻,但他还是有感知到旁边少了个人。英智微微低头,看见了放在他旁边的一张画,只是匆匆一眼,他发现这是他梦里的场景:有小鸟飞过泪水般清澈的天空,有朝阳般盛开的血色樱花。虽然只一眼不明显,但是当他当宝物般捧起那张画,便发现了有一处与梦中不同。





英智突然明白了挚友让他面对他坐着的缘由,那是他要把自己留在自己的梦中。





家里的扫除很多次都把他重要的东西失手清走,可那张画英智至今还留着,就放在自己房间的某个秘密的地方。





虽然这幅画被现在的莲巳敬人强烈禁止提起,不过也是很珍贵的回忆呢。





英智会忘记曾在梦里赏过的樱花,但这是绝对不会忘记的吧。





毕竟这在他心里,可是宝物啊。







【说在后面】

今年是第一年喜欢英智 也是第一次给他写生贺

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多包涵请多指教w

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喜欢他!

评论
热度(15)

© 一块小蛋糕w | Powered by LOFTER